我的最爱 ^^

我的最爱 ^^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最亲的人 II

昨天说了我妈妈....
今天来说说我爸爸....和我自己...

从我有记忆以来,爸爸和妈妈就不在身边了...
他们去了哪里??
我不懂...
只是知道,新年的时候...
就会跟着婆婆在二伯家....
那时候才见到爸爸一次...然后身边带着个女人.....

我好像还有印象,参加过爸爸和那女人的婚礼...
应该是吧...有很模糊的影子....

是不是每个小孩都不喜欢看见爸爸身边带着另一个女人啊??
因为我的印象中,我曾经对那位“阿姨”做出不礼貌的行为耶...
至于是什么,不懂啦~~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费理所当然的都是爸爸给的..
我小时候是跟着婆婆的...
一直到要读幼儿园了...
我才被安排和最小的姑姑住....
姑姑家,有姑姑,姑丈,还有两个表姐...一个大我9年,一个10年...
不过他们都很疼我...
姑姑更时常带我去旅行...
所以小时候去过很多地方...虽然不是出国的...因为那时还小嘛...

住在姑姑家的那段时间,每个月都固定会看到我爸一次啦..
因为拿钱来嘛=.=
但是和他没说话的,最多叫他一声“爸”


一直到小学六年级,要毕业了~~
haiz...姑姑家出现问题啦~~
欠大耳窿,不过我知道不是姑姑一个人借的...
其他的姑姑都有的...
我没提到哦,我有6个姑姑....不过现在有5个...有一个姑姑在很年轻时过世了..
听说那时才20多岁,我应该还没出世吧....

好啦,姑姑家出现问题啦...
每个姐妹感情真好啊,一次过把错全推到我最小的姑姑身上..
也就是照顾我这个姑姑身上...
每个兄弟姐妹出来讨论,解决问题...
那时的我,12岁~~

对那时的人来说,12岁还很小~~很单纯...
我想说,你们错了....在读幼儿园时的我...表姐那时在读中学...
他们早上起身上学,我也跟着起身...然后自己打理自己...
姑姑负责看着我上校车....

小学四年级....开始补习...
也是早上班....自己起身打理自己...
自己开门出外面等校车...我很记得...6点校车到门口...
有时候睡迟了...不敢告诉家人...自己走路去上学...我的学校要绕一圈...路上车子很多..
现在想起来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气xD

放学....自己在学校食堂打包午餐回家吃~~
然后搭校车回家...回到家,大部分时间是没人在家的..
读书的读书,工作的工作....
下午冲了凉,就自己走路到附近补习...
回也是自己回,有时候下雨的话...也会有人来载啦...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
一直到6年级发生这件事后...
不开心的事慢慢出现...

亲戚闹翻....
我被逼换环境...可是依然不是跟回爸爸...

而是跟我的二伯和伯母一起住..
那时也有我的两个堂哥,一个堂姐...
我住在二伯家只是一年而已...
在那段期间,我和我爸还是很少见面...
话也不多...更别提什么父亲节啦..生日啦...都没一起出去的..
在二伯家住了一年后,因为伯母没有时间照顾我..
我又得换环境咯...
haiz...怎么感觉自己是没人要的小孩啊...


好啦,这次新环境的家...是照顾我哥哥到大的姑姑家....
这时候,也转校了....
转到新环境....老实说,我很不习惯...
去到学校又怕...毕竟中学和小学不同..
中学设备齐全...大到....
而且一个熟悉的朋友都没有...
虽说和哥哥同一间学校...但是怎么都觉得很不习惯啦...
那段时间的我真的很沮丧....对姑姑家的人又很陌生的感觉..
什么都不敢说....

搬来姑姑家后....
和爸爸的联络更少了,跟别提见面....
最多还是新年才见一次咯...但从没有一起坐着吃团圆饭...

上了中学...初中一,成绩还算不错的...
可是上了中二....我的成绩慢慢跌了...
有开始补习了...可是我觉得很压力...
因为大家都拿哥哥和我比较...
或许我哥哥住在他们那边很多年了...
他们比较疼他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有时候也太明显了....

初中二....开始逃学....去那里??
和朋友喝茶,再不然到朋友玩咯..
成绩不用看啦...一落千丈...
那一年是我见辅导老师最多次的一年..
接下来...
爸爸也开始打电话来“关心”
当然有人和爸爸投诉嘛...
不然他的电话哪里会出现...
有都是找我哥啦...

到了初中三....大考来了....PMR
其实成绩也很差啦...还是有补习...PMR成绩出来后...
不懂是幸运还是怎样...刚好合格...

在姑姑家住了5年....
其实在这五年里,我都过得不开心...
很压力...自小和哥哥的感情还不错的...
只是在这5年里...我们兄妹的感情...慢慢出现裂痕了....
在这个家,我实在忍无可忍了..
所发生的一切都没告诉我爸,自己咬着牙关的过..

红包钱被姑姑拿去,爸爸一时给的零用钱也被拿去...
哥哥的就有的拿回,我的就这样飞了咯...
我很记得有次在学校开周会时因为没吃东西晕倒...
那一刻只有朋友对我的关心,哥哥读同一间学校而已...
可是他不懂...没看见...
更不用说家人...

我爸都是我在要求搬回来才懂...
还要被我小时候一起住的表姐骂才知道...

5年时间过去...最后一年的读书生涯...
我很辛苦熬过来...
家里的关系...我已经无心读书了...
哥哥在form 3时...那时我form 1...
他要求爸爸买一架电脑给他...我爸答应了...
可是那电脑我是没份用的...为什么??
因为上网的东西是和我死对头的表姐给的..
他下命令了,电脑不准给我用...
好,不给我用嘛,逃课去上网咯...

Form 5...SPM..很多projek....尤其是SENI...
要用到电脑找质料...其实SENI很容易拿A的..
可是我放弃了...
原因...我没电脑啊...总不可能要朋友帮忙啊...
朋友自己都一大堆功课了...
就这样...一个A白白飞走了咯...
我很记得老师当时的失望表情....
可是当时的我,已经不能想太多了...我只想快点得到解脱..
因为我快被家里的人和压力逼疯了...
我只想快点毕业,快点逃离这个家...

终于来到了SPM....我很没用心的去考...
记得考最后一课的时候...Akaun....
在考试前的时候,我用了很大的勇气打给我爸爸了..
把这五年的事情都说完出来了..也当场哭得很惨..
朋友都被我的红眼睛吓到..
那一刻,真的爆发出来了..最后爸爸答应说考完试会回来接我们回去几天..
我要的是永远搬离那个家...不是几天...


考完试后,过了几天..
爸爸来接我们回去几天了,当时大家都不懂发生什么事..
我哥哥也不懂...他们以为真的回去几天..

回到去....什么都说完出来了..
我哥还想继续隐瞒,没办法啊,那边的人对他太好了..新电话...还有很多很多...
我....什么都没有...最后,在我苦苦哀求后..
终于搬回来了...
整个人真的有轻松了...

只是...起初爸爸还是不相信我说的话...
最后他给我最疼我的表姐...
其实一路以来我都有和我这表姐联络的..
我表姐那次也真的生气了...骂得我爸爸简直没声出了...

过后,我爸可能对我想补偿什么吧...
就开始给我考车,买电脑,换新眼镜...那时候一下就用了他几千块xD

不过过没多久...我也出来做工了,原本想继续读书的...
可是爸爸不喜欢我读大众传播..逼我去学美容..
18岁的我,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会反抗的小女孩了...
我承认,现在的我很固执...很叛逆...
可是我只想做我喜欢的事...
最后我宁愿放弃学业了...出来工作~~
久而久之,工作也不是不好啊...
至少有钱可养活我自己....以前爸爸还是有给伙食费的..
现在已经没有了...自从出来工作...很多东西都是用自己的钱了..
可是我觉得快乐就好...

至于那些亲戚...没联络,见面只是礼貌上叫一声..
但我知道他们没理我,除非我爸在..做给我爸看..
cheh..你以为我在乎吗=.=
我连我爸都不在乎啦,更可况你们..

回来这里都有3年了...
这三年里...我觉得是我过的最快乐的日子..
做我喜欢的事...认识了很多知心的朋友..
没提到的,我回来后,和我以前照顾我的姑姑和表姐一起住了哦..

其实,我很庆幸...庆幸自己没有学坏...
不然现在的我,不懂会变得怎样...
我只是不爱读书...但其他的我都很好..

还有啊...自从我搬回来后...我跟我哥很少联络了...一年没超过5次...
而爸爸这几年也开始在年初一叫我们回去吃饭了...我和我哥都是在那一天才会见面..
这几年虽然有回去和爸爸一起吃饭..
但我觉得改变不了什么...距离都是那么的远...
我也不想说要求怎样...

家,对我来说....不重要了..
除了姑姑这边的...
从中学开始...我最注重的就只有朋友...
朋友在我心里,不可缺少...

我很开心,这几年里...你们出现在我生活里...
我很开心有你们这班朋友...
因为你们,让我知道快乐是什么...

真心在这里说谢谢....
“我的朋友”

9 条评论:

  1. 我都快流泪了,你的keyboard没有湿湿?

    回复删除
  2. 佩服你的坚强... =)
    换着是我,哭死了啦..

    回复删除
  3. Mun yee...要哭以前都哭得不哭了...现在..不去想就没事了,毕竟都过了3年多...

    Janice~~有时候生活的紧逼,不到你不坚强...没人能帮助你的时候,就只能自己咬紧牙关的过..以前的日子让我看透很多事情,我不喜欢“家”的感觉...在我的生活里亲情比友情还假..

    回复删除
  4. 在乱乱的家庭,可靠的真的惟有知心好友~

    回复删除
  5. Mun yee~~对啊...在我心目中,朋友真的第一...

    回复删除
  6. 朋友 ! 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去想了 ! 現在要做的是仰望未來 ! 知道嗎 ? 請你記得 , 我永遠都會支持你 :)

    回复删除
  7. Show.....嗯,其实现在的我真的开心很多了~~因为有你们在..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回复删除